無論根性上,色相上,均非實在,是如夢如幻之顯現,但眾生根本執著有我,外道更特別執著說身內有我,活說我大,身大,或說遍滿一切,種種執著,如從龍樹菩薩中觀論,於有上觀察無我,通達人無我,法無我,知一切法,都是空之本性,了解人法無我,一切是空,修深般若,於定中知一切皆幻化,雖見種種顯現,無非是空,仔細觀察,不起妄念,從空上入定,體認空性,於是輪迴空,四諦空,智慧亦空,無一實在,故得亦無不得更無,菩提薩埵,以觀察了解,故無罣礙。

經若干阿祇劫,難行能行,難忍能忍,難捨能捨,修六波羅密,心不厭倦,運危難而無恐怖,為眾生犧牲一切,勇猛精進,永不退轉,無執著故無顛倒,有執著故有顛倒,不顛倒即證涅槃。菩薩無顛倒,功行圓滿,證大涅槃,三世安主諸佛依般若波羅密多,究竟得無上正等正覺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.

 

無論根性上,色相上,均非實在,是如夢如幻之顯現,但眾生根本執著有我,外道更特別執著說身內有我,活說我大,身大,或說遍滿一切,種種執著,如從龍樹菩薩中觀論,於有上觀察無我,通達人無我,法無我,知一切法,都是空之本性,了解人法無我,一切是空,修...

呂昌明貼上了 2016年3月25日

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s244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